一碗栗

【R文不要转载】【高亮】

因为懒和语废所以不太回评论
消息都会看
目前主轰爆
完全不拆不逆
吃的CP大部分不能杂食
不混圈/不接稿


*

人设/剧情画图只要标明出处可以无需问
转载仅限站内
考古随意
欢迎带评论日√
lof不社交
唠嗑敲微博@luckyuser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打赏
希望你们每天都开心
❤❤❤

【狗崽】小鲜肉与经纪人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上)

*摸鱼产物 非常杰克苏非常小白

*小甜饼一发完


01

 

【当红小生密会新人歌手疑似恋情曝光】

 

【妖狐神秘情人疑曝光深夜同游举止亲昵】

 

【流量小鲜肉恋情曝光!真命天女竟是她?】

 

【又换女友?!揭秘当红炸子鸡新恋情】

 

…………………………

 

YYS大楼公关总监的办公室里,一名身着墨黑西装、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正倚在真皮沙发上看新闻。修长的手指在平板上慢条斯理地滑着,从面无表情的脸上无法辨析出他的情绪。

 

“怎么,你家小艺人怎么又闯祸了?”青行灯从办公桌后的老板椅上起身,关了屏幕,踩着高跟鞋走到沙发边,在大天狗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

她关掉的屏幕上是此刻大天狗正在浏览的相同的页面。

今天娱乐版的头条,依然被他们家爱豆占据着。

然而方式不太喜人。

大天狗推了下眼镜,并不作答。他打开页面上热度最高的一个帖子,细细浏览起内容。

 

“昨日,《平安京娱乐报》爆出,妖狐,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崽崽,他又双叒叕被爆恋情了...”

“这次对象并不是先前被爆假戏真做的女演员萤草,也不是两个月前被拍到在片场嬉笑打闹的当红小花辉夜姬,更不是传闻中被他狂热追求的天后妖刀姬……显然这位流量小生在流连花丛多时之后,迎来了崭新的又一春……这次的对象,是最近刚爆红的新人歌手鲤鱼……”

“日料店里耳鬓厮磨犹觉不够,共游夜河尽显浓情蜜意……这对年轻男女俨然一副刚陷入热恋的情态,行为举止不自觉地透露着亲昵,旁若无人的狂撒狗粮……”

“这位横空出世的新人女歌手,到底是如何击败实力不凡的后宫与前任,成功上位一举受宠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把这位新生小花的来历细细八来,顺便带大家探秘国民偶像妖狐繁盛的后宫世界……”

 

啪。

大天狗将平板扔在一边,尚未休眠的屏幕幽幽地泛着冷光。

这下青行灯确切地从他冰冷的眼神里感受到了一种可以称之为怒意的情绪。

 

“第几次了?”她双手环胸好整以暇的看着眼前的男人,“我说,你会不会太纵容他了?”

大天狗取下眼镜揉眉心,看上去有些疲惫的模样。

“先公关吧,”他说,“先把新闻帖公关掉,再发通稿。”

青行灯摊手,这是她的业务范围,也是她身为公关总监的本职工作,自然只能义不容辞。

“好吧,已经通知下面的人在处理了,”她起身拍了下自己那身昂贵的裙子,目光又落到孤零零躺在沙发上的平板电脑上——页面还亮着刚才大天狗浏览的那个帖子。

“总之,还是约束一下艺人的行为吧,你也不看看他最近给自己招了多少黑了?”

大天狗点了点头,又取过平板浏览刚才没看完的帖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这篇报道写的阴阳怪气的,通篇都是冷嘲热讽的语气。不仅暗讽妖狐的作风,还连带着把鲤鱼也黑了一把,暗示她作为妖狐的同门师妹,为了上位不惜牺牲色相勾搭师兄。最后又回归主题炮轰妖狐,把他这近半年来的绯闻对象挨个列了个遍,好好一个偶像艺人硬是被塑造成了三心二意、玩弄感情的渣男形象。

 

他很生气。

妖狐是什么样的为人,在他身边四年的自己自然最清楚不过。所以他也非常清楚这篇东西纯属瞎扯,为黑而黑。

然而娱乐圈就是这样。艺人生活在镁光灯下,离了镁光灯回归自己的私人生活,依然被无处不在的针孔摄像机包围着。一个不小心,一点小小的错误都有可能发酵,演变成丑闻。尽管这篇报道主观情感色彩分外浓烈,但锤都是硬锤:两人一起吃饭时相谈甚欢的情景,河边散步时其乐融融的模样,都实打实的被拍下了照片,这些都不作假。吃瓜群众才不会像死忠粉丝一样叫嚣着两人根本没有牵手、拥抱甚至亲吻这些只有恋人才会做的行为,这分明只是普通朋友的一次聚会玩乐。在路人眼里,这是典型的小年轻约会场景,再加上媒体的渲染,看上去的确很有说服力。

 

大天狗难得的觉得有些烦躁。绯闻可以压下去,但已经造成的影响却不能完全消除。妖狐从出道至今一直是好好偶像的形象,这几个月突然开始绯闻缠身,对他的事业总归是不太好的。

真的是他太纵容他了么?

好像确实,最近开始,这家伙有点越来越叛逆的趋向。

不仅在拍戏的时候频繁走神,拖慢剧组进度,不知道被哪个不知名的小工作人员给曝出去,添油加醋成了他在片场耍大牌被媒体做文章;还有这几个月来不间断的花边新闻,从新人小花到一线女星,稍微和他有些合作的对象都被传跟他有一腿。

跟中了魔咒似的。

而他本人却似乎完全一副无所谓的模样,甚至还有些乐在其中。

每次当大天狗旁敲侧击的想提醒他的时候,他都打着哈哈表示媒体爱怎么写怎么写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自己才不在乎外人的看法。转头依然约上莺莺燕燕狐朋狗友该吃吃该喝喝,该怎么玩还是继续玩。

大天狗觉得他一定是叛逆期到了。

 

02

 

妖狐的确是叛逆期到了。

他觉得他十八岁那年堵在半路一直没来的叛逆期,直到二十二岁这一年终于姗姗来迟。

叛逆的源头是大天狗。

这个四年如一日永远西装革履、板正严肃,冷漠自持到几乎不近人情的男人。

 

妖狐窝在公寓沙发里刷微博,这几天没有通告,前两天约了朋友到处吃吃喝喝,今天就不太想动了,连睡衣都懒得换。

切了小号搜自己名字,果然全都是自己的头条。他琢磨着大天狗应该早就看到了,不知道对方是火急火燎的找人公关呢,还是淡定如常地任由它去。

其实这些他都不在乎。他唯一隐隐期待的,就是他那严肃冷酷的大经纪人,到底什么时候能卸下那副冷冰冰的面具,露出他真实的、血肉鲜活的,富有人情味的一面呢?

愤怒也好,暴躁也好,即使是找他兴师问罪,他也欣然受之。

只要是他能为他而有所触动。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开始像小时候呆的孤儿院里一些孩子一样,为了求得一颗糖果,使尽浑身解数想要得到注意,甚至是不惜作恶捣乱。

现在的他就是那个捣乱的孩子。

他在他面前耍着拙劣的花招,不计形象放飞自我,媒体采访口无遮拦,和女艺人毫无避讳的嬉笑打闹……这些,不过都是想引起那个人的注意罢了。

 

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大天狗的,他自己也说不明白。

或许是十八岁的那个雨夜,他在横风斜雨的黑夜里迷失方向,那个撑着黑伞、西装板正,脚上的高级小牛皮手工鞋在泥泞道路上依旧纤尘不染的男人如神祗降临般出现在他面前,为他挡去凄风苦雨,对他说“你愿不愿意跟我走”的时候,又或许是在经过一年的练习生培训,大天狗把他带到录音棚,亲手拨弦为他哼唱他从未听过的动人乐曲,告诉他这是特地为他写的出道曲的那一天。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喜欢这件事情,说不清道不明,却又抹不去摆不脱。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它来的没有预兆,又扎根的彻彻底底。

妖狐将手覆上左心房的位置,那里有个名字在某个他毫无察觉的瞬间捷足先登,生根发芽,从此占了个满满当当。

 

已经是下午两点。距离绯闻爆出已经过去整整八个小时。

大天狗依然毫无反应。

妖狐叹了口气,看来这次又要跟以往每一次一样了呢——大天狗会单方面把危机公关全权处理好,回来象征性地教育他两句,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

根本不在乎他跟那些女艺人是不是真的纠缠不清,甚至不会多问一句。

自己在他眼里,或许就仅仅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而已吧?他们的关系全靠一纸合约维系,没有分毫的感情联系。

这么一想似乎有点悲凉。

为了情感转移,他只好捧着平板刷八卦。兴致勃勃地以第三视角看网络上对自己的评价,妖狐渐渐咂摸出了一些乐趣。

关于他和鲤鱼绯闻的微博被挂在热门居高不下,转发评论都已经刷到了好几万。他看了几个热评,最高的一个是他的真爱粉发的:又没牵手也没其他亲密举止,凭什么一口咬定就是交往?同个框就是情侣,还不准人家正常交个朋友了?

除了这条下面一堆粉丝附和,剩余几条热评都在明嘲暗讽他整天蹭流量买热度,天天上热搜却拿不出实绩。

妖狐看了会儿觉得索然无味,每次这种新闻下面的舆论风向都千篇一律,没点新鲜的。他往下翻了很久,才总算找到一条有意思的。

岁月静好的头像,中规中矩的ID,看上去像是个吃瓜路人的一语道破天际:

你崽一看就是基佬好吗,gay里gay气还半年换七个女友?人家那都是他后花园的小姐妹吧,一起敷面膜涂指甲油那种,本人绝对是山路十八弯。

妖狐觉得这个路人目光如炬,忍不住给他点了个赞。

 

03

大天狗到他公寓的时候,妖狐正打开刚到的外卖准备嗦粉。

他有他公寓的钥匙,直接开了门就往客厅走。

妖狐看到来人,一口刚送进嘴的米粉卡在了喉咙口,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呛得他直咳。

糟了,干坏事又被抓包了。

大天狗看着面前被食物呛得涕泪横流的人,桌上摆着塑料包装袋装着的满满一大碗米粉,上头还盖着一层厚厚的辣椒碎。

他拧起眉头,浑身气压都变低。二话不说就把桌上的米粉给扔了,倒了杯凉水给妖狐顺气。

妖狐还在咳着,眼角已经沁出泪水,本就十分白皙细嫩的皮肤涨得通红,连那点毛细血管都清晰可辨。大天狗那点怒意在看到这幅景象之后也消散的差不多了,他大手顺着妖狐后背,端着水送到他口边。

调整了一会儿,又灌了几口水,妖狐总算顺过气来,接过大天狗递来的纸巾擦尽嘴角的汤汁,他朝大天狗比了个抱歉的动作,说道:“对不起……我就是....就是很久没碰荤腥了...”

偷吃被经纪人撞个正着,还有比这更窘的事情吗?

大天狗定定的看着他,看得他头皮发麻。

“放这么多辣,嗓子不要了?”

“对不起。”

“你还记得自己是个歌手吗?”

“……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还想有下次?”

“……”妖狐不说话了,横竖都是他的大经纪人有理,四年了也没有哪回能争得过他。

他取过水杯猛喝水,懒得再理这个黑面神。

大天狗看他那个模样,情绪全都写在脸上,跟个小孩似的。他叹了口气,起身往厨房走去。

冰箱里食材不多,但做个面绰绰有余。

大天狗点火烧水,等水开的间隙将冰箱里挑出来的西红柿、火腿和黄瓜依次切片切丝,然后从流理台上瓶瓶罐罐的调料里挑出几个相对清口的配汤底。水开后他择了适量挂面焯水,半熟的时候用冷水滤过继续放进锅切中火慢煮。等到锅子里的水咕咚咕咚开始翻滚沸腾了,他又敲了个鸡蛋卧在里头,换小火煮最后几分钟。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就出炉了。将一开始准备好的浇头盖在汤面上,大天狗把它端到妖狐面前。

“饿吗?先吃东西吧。”

虽然失去了麻辣米粉令他痛心疾首,但大天狗为他洗手作羹汤这个事实瞬间占据了没有吃到米粉的不甘,这碗清汤寡水的面条简直让他要落泪。

他爱的人为他做的饭呐,多么美好温馨。

妖狐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拿起筷子,一口一口嗦起大天狗亲自煮给他的面条。盐没撒几粒,油水更是几乎没有,但对妖狐来说,这不啻于是人间美味。他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一大碗面,完了还把碗底的汤水悉数舔尽,跟饿了三天三夜似的。

大天狗觉着好笑,看他把最后一口汤汁喝完,才笑着问道:“这么饿?”

妖狐红着脸摸了摸自己鼓胀的肚子,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傻。

 

大天狗起身把碗筷收拾进水池,旋开水龙头开始洗碗。

妖狐望着他挺拔修长的背影出神。他脱了西服外套,只穿一件深色的真丝衬衫,领口袖子开了两颗,露出脖颈与一段锁骨。袖子被挽到臂弯处,肌理分明的修长手臂此刻正被水龙头哗哗泻出的清水冲刷着。厨房亮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让他染上了几分烟火气,一反平时冰冷刻板的形象,在这一小方天地里看上去温馨而又安然。

妖狐心下动容,内心不着边际的冒出一个想法:要是能每天见到这样的场景该多好。

他把自己吓了一下,赶紧甩脱这个念头。对大天狗的那些绮念在最近似乎愈发不受控制,时不时的就会脱离意愿的束缚跳出来,甚至在他面前更加强烈。

 

“在想什么?”大天狗不知何时已经洗完,正用方巾擦着自己湿漉的双手。

“没……没什么!”妖狐心虚,连带着反应也有些夸张。

“妖狐,”大天狗突然严肃起来,目光专注的盯着妖狐看,“你最近怎么回事?”他眉头紧皱,似乎心情不悦,“现在,可以跟我谈谈你那些绯闻了吗?”

 

……要来了吗?

被质问的那一瞬间,妖狐第一反应不是慌张,不是生气,而是……隐隐地有些期待。

作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引起他对自己的多一点关注了吗?

他会责怪自己,会禁止自己跟女艺人来往吗?

如果他因为这件事生气,是不是意味着……他心里,其实对他是有那么一点在意的?

 

“其实……”妖狐嗫嚅着开口,寻思着要是大天狗知道自己全是因为他才这样,可别吓死,“我……”

大天狗没有等他说完,似乎猜到他要说什么一样,他打断妖狐,扔出一番犹如重磅炸弹般的言论。

“你是不是……想恋爱了?”

妖狐目瞪口呆地看着大天狗。

“我知道你这个年龄有这种心思很正常,其实我并不反对我的艺人恋爱,”大天狗像个慈善的长辈一样对他循循善诱:“但是我希望,即使恋爱,也要以不影响事业为前提。”

 

妖狐整个人都崩溃了。

大天狗老神在在地跟他谈起了恋爱观,比以往任何一次更加若无其事。

他觉得自己玻璃心已经碎了一地。

 

04

 

“我没有想谈恋爱。”

他义正言辞地回答大天狗:“我和鲤鱼,就是谈得来的普通朋友而已。”

“是么,”大天狗似乎是不信,依然咄咄逼人:“普通朋友值得你付出被黑的代价也舍不得在媒体面前稍微掩饰一下?”

不知是不是错觉,妖狐觉得自己从大天狗的尾音里听出了那么点怒意。

但那一定是因为自己这样会影响演艺事业吧。

他这个人一向是这样,公私分明,不,确切来说,他对他并不存在什么“私”,仅有的全是公事上的联系。

“你爱信不信,”不知怎么,大天狗的态度让他不悦,脾气也上来了,理直气壮地直视眼前的男人:“反正我是清白的。”

“行吧,”大天狗冷冷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不欲再与他辩驳,他取过沙发上自己的外套,打算就此离开。

妖狐捉摸不透他什么心思,不敢上前搭话。

大天狗在玄关处换鞋的时候,忍不住又回头跟他叮嘱:“以后还是注意点吧。你知道青行灯他们这段日子因为你的事情加了多少次班?我说过了,妖狐,不要让别人为你的任性买单。”

说毕就推门离开,没再理会妖狐的反应。

妖狐觉得很委屈。

大天狗最后的那段话,似乎是在责备他的任性妄为。

他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跟女艺人暧昧不清,他只在意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会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

他不得不吞咽下这个冰冷而残酷的现实,抱着他那点不可告人的心思继续伤春悲秋。

 

大天狗走后接到了青行灯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事情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下次采访的时候再让妖狐跟媒体打打太极,应该就没什么问题。大天狗在电话里谢过她,又想到什么似的,“等等,”叫住正打算挂电话的青行灯,他的语气瞬间严肃起来:“《平安京娱乐报》的负责人……你认识么?”

青行灯不知他为何突然提这一茬,但隐约也能猜能肯定与妖狐的事情有关,便道:“认识,不熟。你要找他的话,我可以负责帮忙联系。”

“谢谢,请帮我联系吧。”

挂断电话,他在一片黑暗之中启动车子。

上午那篇报道的记者通篇都在明里暗里颠倒是非带节奏,为的就是针对妖狐。这样的人,断不能放之任之。

 

车子驶离晦暗的地下停车场,大天狗没有往自己住处的方向开,而是放缓了速度,开了车窗沿着夜河兜起风来。

他已经很少像这一日一样,一天之中经历那么多次情绪波动。他知道自己有些失控,这段日子妖狐的改变,令他也愈来愈无法保持理智。

窗外是倏然滑过的模糊景色,在夜色中氤氲出迷离的光影。远处的夜河在华灯的映射下反射出亮堂的光芒,水波粼粼,华光溢彩。

大天狗控制不住又回想起上午见到的那几张照片。

年龄相仿的俊男美女,正是在这样一幅美轮美奂的背景里交谈甚欢,言笑晏晏,当真宛如一对金童玉女。

那种像毒液浸漫般的酸涩与嫉妒又涌上心间,握着方向盘的手不自觉的收紧。

鬼知道刚才在淡定平静的伪饰下的他,有多么害怕听到那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妖狐真的跟鲤鱼交往了,他会怎么办呢?

是会不管不顾的把他绑起来,压着做一顿宣誓主权,还是用那一纸工作合约做要挟,勒令他跟自己的小情人分手并且永远不得往来?

或许比这还要糟糕。

关于妖狐的任何事情,总是能轻而易举破解他的原则,越出他的底线。

这一点从他第一次见到他,就已经展露无疑。

 

那是四年前一个大雨滂沱的夏日雨夜。刚在某次音乐盛典上大获全胜、斩获数项大奖的大天狗心情大好,所以当他的朋友邀他去酒吧为这位金牌音乐人庆祝的时候,他并没有拒绝,即使天气分外糟糕,依旧欣然赴约。

由于天气原因,交通堵塞,他姗姗来迟,到达酒吧的时候已经深夜,他的朋友们已经玩开,酒也喝了三巡。大天狗找到友人所在的卡座,径直走去。

他在穿过中央大厅时被忽而响起的一阵歌声吸引停驻。

转身看到舞台中央一个身着破洞背心,紧身裤和皮靴的男孩,正拨弄着一把贝斯纵情歌唱。

唱的是八十年代曾经红极一时的穷街乐队的经典曲目《18 and life》。男孩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纤瘦修长,留一头银色长发,挑染几缕紫色,与这首歌的主人公以及所表达的主旨都非常契合。他的嗓音比起原唱来少几许力量与低哑,但多几分少年特有的清冽与透彻。原本热切激昂的摇滚歌曲被他演绎出了别样的味道,不是声嘶力竭的抒发情绪,更像是热血而又坦然的诉说故事。他随着乐队的演奏吟唱着英文歌词,腰肢随着音乐节奏摆动,动作间露出一截漂亮的腰线。他丝毫不怯场,有着极强的舞台表现力与感染力,台下的观众随着他的演出节奏晃着手,皆沉醉在他的表演中。

唱到副歌的时候,他环着舞台边缘走过一圈,与台下的观众比手势互动。他比了个开枪的姿势,随之吐出那句相适应的歌词:“Bang Bang, Shoot them up”,他朝自己的指尖呼出一口气,朝着远处不可辨析的某个光点佯做一个开枪的姿势,目光里的犀利恰到好处,张扬恣意,像一朵盛放的带刺的玫瑰。

“The party never ends.”一个尾音变调,他完成了这个花哨的动作,赢得满堂喝彩。

 

大天狗觉得自己被击中了。

尽管淹没在黑暗之中,舞台上的人根本无从知晓自己的存在,他的那一“枪”,当然也并非射向自己。

但他清清楚楚的确信自己被击中了,子弹穿过的地方是心脏的位置。


评论(8)
热度(5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栗 | Powered by LOFTER